花嶼國小供電不穩網路斷訊全台首復學!5學生回校上課

全國因疫情仍在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停課以遠距離教學,不過在澎湖的花嶼,因為供電不正常導致網路斷訊,導致花嶼國小學生學習中斷,因此在家長要求下,五名學生重返校園上課,成為全台第一所復學的學校,而學生在校期間,全程嚴守戴口罩也保持社交距離,在安全的情況下,繼續接受教育。

更多新聞: 暖!他親登3學生家門前頒發畢業證書 校長:不讓孩子有遺憾!

教室裡老師細心的教導兩名學生,儘管人數很少,但老師學生都把口罩戴好戴滿,這是澎湖的花嶼國小,原本配合三級警戒各校停課,採取線上教學,但因為當地供電不穩,導致學生們無法透過視訊上課,因此才會決定讓學生重返校園,成為全台第一所復學的學校。

花嶼國小供電不穩網路斷訊全台首復學!5學生回校上課

澎湖花嶼國小教導主任黃國揚說,「因為斷電的關係所以說我們學校,到目前為止已經請小朋友,聯繫到學校上課。」花嶼國小全校總共只有七名學生,除了兩名嶼家長到馬公之外,每天五名學生到校上課,校方也嚴格規定全程配戴口罩,同時保持社交距離,就是要讓學生都在安全的環境下受教育。

花嶼國小供電不穩網路斷訊全台首復學!5學生回校上課

小朋友開開心心上課,平平安安回家,但三級警戒延後到7月12日,遠距教學還是比較洽當,鄉公所努力搶修要恢復電力,校方也說只要供電穩定,還是以居家學習為主。

花嶼國小供電不穩網路斷訊全台首復學!5學生回校上課

澎湖望安鄉公所秘書許正毅表示,「花嶼國小學童須到校復學上課,鄉公所這邊已和縣政府在積極處理,相信這幾天供電應可以恢復正常了。」距離澎湖本島,往西搭船約一小時的花嶼,常住人口大約130人,當地沒有電廠或電網相連,只靠簡易發電場供電,但四座老舊發電機,經常故障,不僅學生在線上教學受阻,連民眾生活都受到影響,居民希望縣府可以協助,採購新的發電機,讓居民不用每天擔心,無電可用。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被好友當免手續費ATM!這2種人不講信用 網紅:千萬別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