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油管破裂危及海洋生態 屏東縣將求償

中油大林煉油廠外海,昨天傳出輸油管破裂,導致油污漂流到屏東小琉球等觀光景點,初估最大洩漏量大約25公噸,對生態造成劇烈影響,屏東縣政府將協助民眾向中油公司,針對環境影響損失代為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鐵路警李承翰遭刺死! 兇嫌判處17年定讞
中油油管破裂危及海洋生態 屏東縣將求償

海面上漂著黑黑一層油汙,畫面怵目驚心,志工冒著雨,合力鋪上吸油棉,不讓汙染再擴大。

中油公司大林煉油廠外海輸油管破裂,油污隨海浪,飄流到屏東小琉球的熱門景點。受到污染的面積粗估約350乘以70平方公尺,民眾反映聞到油污味,再來就發現小琉球海面浮現油污,相關單位召開應變會議,漏夜處理,事隔一天,大部分油汙已經清除乾淨,只有在美人洞、中澳沙灘、威尼斯沙灘離岸大約100公尺外海,還有殘留油汙。

中油油管破裂危及海洋生態 屏東縣將求償

小琉球自然人文觀光協會志工說,「潮間帶都被油汙給汙染了,我們今天早上從11點到現在,依次吸油,第二次鋪層已經鋪上去了。」

污染區域橫跨高雄屏東,嚴重影響生態,屏東縣政府將協助民眾向中油公司,針對環境損失代為求償,海洋保育署也會依法進行裁處。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民眾悶不住!海邊沒戴罩、違規闖國家公園 警方嚴格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