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三個拉環綁一起 新北環狀線拉開社交距離

為了避免乘客們靠太近,新北環狀捷運線從5月23日開始,把車廂內的拉環手把,每三個綁在一起,留下中間一個,讓民眾在列車行進時可以抓住,腳步站得更穩,也「技術性」的拉出社交距離,而這樣的作法,台鐵區間車也開始採用,來看民視新聞的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焦糖」陳嘉行告贏momo親子台!耗時2年爽嗆前公司:現在糗了吧

國內確診人數累積破萬,為了避免乘客們靠太近,新北環狀線「技術性」的幫大家保持好社交距離。

捷運車廂內,每五個手把中間,有三個就用夾鏈袋以及束帶綁起來,為了就是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有乘客說「覺得間隔還是不夠大」,也有乘客認為「覺得對於環狀線來說沒有太大差異,因為本來就沒什麼人搭,板南線可能需要吧!可是畢竟是新北跟台北不一樣,它們可能要統一吧。」

新北捷運環狀線從5月23日開始,就採取這樣的做法,許多乘客都認為,應該擴及到搭乘人數更多的台北捷運上,而這種方式,台鐵也已經開始採用。

獨家!三個拉環綁一起 新北環狀線拉開社交距離

鏡頭轉到台北火車站,區間車車廂內,每三個手把拉環就會用束帶綁在一起,預計6月底之前,完成所有區間車的作業。台鐵公關翁惠平表示,「最主要的是讓車廂內的站立旅客,能夠維持適當的防疫間隔距離,所以台鐵局也呼籲,乘車旅客依照CDC的防疫機制保持適當距離。」

雖然近期國內疫情似乎有趨緩,但大眾運輸的防疫也不會少,巧妙設計也讓乘客搭乘時,不會不自覺地靠太近,很自然地就能遵守防疫規定。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農司機車禍昏迷PCR陽性! 女兒:發燒上班1個月以為只是普通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