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起守護孕婦!2歲兒暖握媽媽的手 竹市疫苗施打站溫馨畫面曝
新竹市為孕婦施打疫苗,2歲孩子牽著媽媽的手陪伴在旁。(圖/擷取自林智堅臉書)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孕婦施打疫苗,昨(23)日晚間新竹市長林智堅在臉書分享了一張2歲的小男孩牽著媽媽的手,陪伴媽媽接種疫苗,這個畫面感動不少網友,更讚嘆準備小椅子太貼心。ICU醫生陳志金也說這畫面太有感了,期許,「無論在什麼位子,我們都可以選擇,當一個更有溫度的人」。

更多新聞: 施打意願低 拜登7/4前7成人口接種疫苗無法達標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日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寫道,「媽媽今天要打針,要保護媽媽喔!」昨天一早在體育館施打站,看到許多的孕婦,挺著肚子在家人的陪伴之下來到了體育館,坐在白色的椅子上等待疫苗的接種。

林智堅表示,他彎下了腰和孕婦們聊聊,雖然他們心裡都有一些忐忑不安,但總覺得能為肚子裡的孩子打這一針,他們安心許多。他也感性道「我再一次看到為母則強,媽媽們的勇敢」。

另外還有一群望著媽媽們的人,他們站著或坐在看台上,專注地看著他心愛的另一半,雖然因為高低的差距產生了距離,林智堅指出,「我彷彿看見了每一位爸爸眼神中吐出了那一絲絲的關懷,在這偌大的體育館空間中,交織出千絲萬縷的羈絆,每一條線都歸屬著他的另一半」。

除了爸爸們外,還有孩子陪著媽媽前來施打疫苗,林智堅分享的照片中,是一名2歲多的孩子,陪伴在媽媽的身旁,林智堅說,「牽起了媽媽的手,就像是要守護媽媽一樣」。他也提到,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這一站,這是防疫期間,另一個新的挑戰,因為希望早一點守護媽媽們及肚子裡孩子的健康,但也希望一切平安。這一座疫苗施打站是現場最安靜但最有生命力的一站。

 ICU醫生陳志金也分享該則貼文寫道,「感動!不禁眼淚流下~這畫面,太有感了!」,他讚嘆現場的工作人員用心守護孕婦、媽媽們,「這個小椅子,就非常的貼心」,他也有感而發說道,「無論在什麼位子,我們都可以選擇,當一個更有溫度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漲幅擴大逾110點 台積電回神上漲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