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出來了!梅雨連番轟炸南化水庫 「自然溢流」空拍畫面超震撼
台南市南化水庫近日蓄水量達100%,進行自然溢流調節水量的壯麗畫面,被「大雄空拍」團隊完整記錄下來。(圖/翻攝「台南空拍大雄空拍團隊」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遲來的梅雨鋒面從6月開始,陸續為全台各地降下甘霖,一解台灣近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許多原本即將見底、蓄水率不到一成的水庫,得到豐沛雨量加持都大大進補,位於台南市的南化水庫主要供應台南、高雄兩地用水,在5月下旬蓄水率曾跌到10%以下,現在卻已達100%蓄水率,庫容量已滿自然溢流的畫面,被「大雄空拍」團隊記錄下來,壯麗景色震撼人心。

更多新聞: 國道塞車原因出爐!專家揭元凶 竟是駕駛這1項行為

南化水庫位於台南市南化區曾文溪支流後堀溪上,以阿里山山脈與曾文水庫相隔,兩水庫相距約10公里,有效容量近1億萬立方公尺,於1994年啟用後共同擔負提供台南、高雄地區公共用水的任務,與全台許多水庫同樣受半世紀大旱影響,在5月下旬蓄水位曾跌至不到8%,所幸在5月底以及6月以來的幾波梅雨鋒面挹注下,目前蓄水位已達到100%。

梅雨鋒面連番轟炸蓄水率達100%!空拍南化水庫「自然溢流」畫面超震撼
南化水庫主要負責台南、高雄兩市公共給水任務,5月底蓄水量卻一度低至不到10%。(圖/翻攝「台南空拍大雄空拍團隊」YouTube)

南化水庫達180公尺滿水位後,多餘水量採自然溢流方式流出,這段畫面被「大雄空拍」團隊記錄下來,只見滿溢出來的水位越過壩頂,形成一道壯麗的白色馬蹄,河水順流而下形成一道完整的人工瀑布,伴隨轟隆隆的水聲,與震撼畫面共同譜出美麗樂章,雖然現在台灣已擺脫缺水困擾,記錄下感人景象的團隊成員仍提醒大家要珍惜水資源,才能不讓缺水之苦再度發生。

梅雨鋒面連番轟炸蓄水率達100%!空拍南化水庫「自然溢流」畫面超震撼
在梅雨鋒面連番轟炸下,目前蓄水率已達100%進行自然溢流,滔滔大水越過壩頂形成壯麗的白色馬蹄。(圖/翻攝「台南空拍大雄空拍團隊」YouTube)


梅雨鋒面連番轟炸蓄水率達100%!空拍南化水庫「自然溢流」畫面超震撼
空拍機捕捉到大水順流而下,形成一道美麗的人工瀑布的畫面,十分震撼人心。(圖/翻攝「台南空拍大雄空拍團隊」YouTube)
更多新聞: 基隆成功市場停業一個月 今解封顧客寥寥無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