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師分析超準?專家曝「三大關鍵」內幕:人生靠自己別上當
現實生活中,不少人在低潮時期,會選擇去算命,請大師指點。(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實生活中,不少人在低潮時期,會選擇去算命,請大師指點迷津。不過,你是否曾好奇,明明和算命師首次見面,為什麽對方很快就點出了你當下的煩惱,還能準確說出你的背景和遭遇呢?對此,《搜狐》專欄就列出了3大原因,來解釋這樣的現象,提醒求問者,人生還是要靠自己去經歷,不需過度依賴算命。

更多新聞: 航運股出現1個「關鍵警訊」!專家提醒手腳要快 還可留意這檔股

心理因素:

人們會去找算命師,通常是某方面遇到了困境,希望能嘗試改變,並且期待算命師能夠解決問題,所以在交流的過程中,一字一句不時就會透露出自身情況,有經驗的算命師自然能抓住重點,並與對方順利的交流下去。

算命師分析超準?專家曝「三大關鍵」內幕:人生靠自己別上當
為什麼算命師都能快速掌握客人的背景?專家列出3大原因,來解釋這樣的現象。(圖/翻攝自Pixabay)

善於觀察:

大部份算命師的年齡都不算小,見過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有時能根據對方的行為、表情,與他們遇過的人做比對,藉此猜出他們在想什麼。多聊幾句,就能大致推測出對方的狀況。所以,算命師表面上給人一種算得很準的感覺,其實簡單來說這些不過只是學著察言觀色,總結經驗,並不像大家所想的那麼神奇。

答案中立:

不管你問什麼,算命師都會給出一個中立的答案,這個答案不論正面解釋或反面解釋都說得通,藉此去框架一種好像有道理,應該沒有大問題的想法。也正因為答案沒有明確性,所以即使最終沒有應驗,大部分人們最多也只會覺得「好像有點不準」而已,並不會完全否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熊熊走出情傷!與張承中合開「娛樂經紀」公司 兩人首回應真實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