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奈米新廠計畫!傳中科觸礁 有望落腳高雄橋頭科學園區

台積電積極在台擴廠,傳出台積電2奈米新廠計畫,因在中科擴廠,困難重重,把評估目標轉向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台積電則回應,不評論市場傳聞,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尚無新廠的具體定案,對此傳聞,高雄市府也表達歡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領軍! 台股大漲261點收17336點

台積電在台灣的擴產計畫,從竹科、中科、南科,現在有意往南延伸,台積電的先進製程,2奈米新廠計畫,原先規劃在中科,但擴地面臨挑戰,加上今年台中水情亮紅燈,一度出現限水,擴廠計畫困難重重,不過高雄市規劃的橋頭科學園區,高雄市長陳其邁不僅力推,也積極解決水、電和交通,台積電有意把評估目標,轉向高雄。

去年9月,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曾表示,台積電不排除前往高雄投資的可能性, 去年底,一度傳出台積電1奈米以下製成,要選擇落腳高雄,劉德音當時巧妙回應,投資高雄長期有機會,短期沒規劃,可見布局高雄,確實為台積電擴廠計畫之一。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吸引許多產業大咖目光,日月光集團、國巨、智崴集團、華宏科技、鑫科材料、太普高精密等,都已簽署投資意向書,大廠紛紛看好高雄,加碼投資,倘若護國神山台積電加入,橋頭科學園區,有望成為半導體產業聚落。


對此,台積電回應,不評論市場傳聞,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以台灣作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並與管理局合作評估適合半導體建廠之用地",目前尚無新廠的具體定案,一切以公司對外公告為主。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繞過復星買疫苗?郭台銘:報導不實應撤除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