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否認將「接管北農」 陳時中:中央地方分工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好
陳時中強調北農群聚感染需多方合作才能解決問題。(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人數又回到3位數,共104例確診,另有24例死亡個案。而北農事件擴大,外界好奇指揮中心是否「接管」北農,陳時中今回應,群聚感染的社會事件是要由中央和各地方政府互相協助配合才能解決,否認接管說,陳時中表示因匡列者不一定住雙北市,所以更要靠其他縣市政府的幫忙,指揮中心會幫忙彙整資料,讓各單位及時掌握疫情。


更多新聞: 最新研究:AZ疫苗對兩種印度變種病毒皆有效!黃立民:接種人數至少要破3成有望解封

北農事件不斷擴大,今又傳出司機確診。陳時中稍早也到北農視察,陳時中表示從6/5開始就陸續跟雙北、農委會開會,三方互相合作。

陳時中澄清,沒有所謂的「接管說」,中央和各地方政府都需要多方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好,根據當地政府的資源,所在地的管理,都有不同的合作模式,大家一起來努力。

陳時中強調,這些群聚的疫調,都需要多方努力才能做好,不只是台北市衛生局要做好疫調,所在地的疫調也要做好,也因匡列者可能居住地在外縣市,所以也要靠居住地縣市政府來配合協助疫調。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會將這些資料彙整起來,讓各單位都能掌握疫情狀況,至於貨車司機、搬運人員都有可能散布各地。所以由當地政府來分工合作才能解決社會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總理梅克爾親試「疫苗混打」 居德人妻曝背後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