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200多名街友疫苗已施打半數 近日全數打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早在第一時間就安置好202名街友,街友被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目前接種一半,將在近日全數接種完畢 。(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出現多位街友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早在第一時間就安置好202名街友,並篩檢出2人確診,皆已痊癒,街友被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目前接種一半,將在近日全數接種完畢。

更多新聞: 台北車站周邊已8街友確診 萬華艋舺公園6街友染疫

針對街友防疫,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大部分街友都有獲得安置,並採取定期快篩,安置前須快篩確保陰性才能入住旅館或安置中心,街友也是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目前已施打一半,預計施打200多人。

侯友宜指出,新北在第一時間就做好清查街友,安置到飯店並做篩檢,5月初找到2位街友確診,已及時送醫治療,市府安置的202位街友,不只新北市民,還有外縣市市民。

侯友宜談到,目前仍部分街友在外,但他強調市府完全掌握,所有街友都會在近日陸續施打疫苗,形成保護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2確診北農員工疫調出爐! 林右昌批:柯文哲睜眼說瞎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