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桃醫護理師「打2劑AZ仍確診」 衛生局:無症狀、病毒量低
國軍804醫院一名護理師已在5/27完成第二劑AZ接種,但確診。(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今新增7例本土,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在五、六月的疫情主要以國軍桃園總醫院的群聚感染為主。衛生局長王文彥則說明,新增7例中有3例與該醫院有關,比較特別的是一名確診護理師個案,她因負責出院準備服務,接觸到先前的案14010而無症狀染疫,但這名護理師已在5/27完成第二劑AZ接種,應該要有保護力。

更多新聞: 北市環南市場爆群聚22確診 北台灣最大家禽批發市場 快篩率不到3成

鄭文燦表示,針對國軍804醫院除了已完成首輪全院採檢,接著還要進行第二至四次的採檢,因為以部立桃園醫院的經驗,有些確診病患是在這些階段才驗出來。定期篩檢之外,也要進行病人、陪病者追溯計畫,以及環境採檢。

衛生局長王文彥則說明,今新增7例中有3例與該醫院有關,是昨日第三次採檢175人次時驗出,不過這些人先前院內爆發疫情時就已被匡列隔離,全案累計18例確診,包含3名護理師、5名病患、3名家屬、7名看護。

而今3案分別為,案14349的60歲婦人,住在熱區九病房,先前同病室已有4病患確診;案14350是該醫院看護,在同病房不同病室;案14351是一名護理師,負責出院準備服務,因為接觸案14010而染疫。王文彥指出,比較特殊的是,這名護理師已在5/27完成第二劑AZ接種,應該要有保護力,現在卻沒症狀確診,ct值高達35,可見病毒量低,因此並不是說疫苗沒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快篩陽性率0.34% 柯文哲:感染並沒有特別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