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稱退休前最後大賽 戴資穎專訪談備戰奧運

世界球后戴資穎備戰下週月的東京奧運,她在接受世界羽聯視訊專訪時表示,目前自己的技術和身體都處於非常不錯的狀態,但在奧運結束後是否會高掛球拍,自己還在考量,體育署今天表示,台灣已經有51位選手取得奧運門票,預估最後將有18項總共60人參賽,正式名單將在7月5日出爐。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門票到手 盧彥勳確定連5屆參賽

詭譎打法、漂亮的假動作,是世界球后戴姿穎的金字招牌,剛滿27歲的他處於球技和經驗巔峰,是東京奧運奪金大熱門。

奧運三朝元老 戴資穎最佳狀態挑戰東奧

羽球球后戴資穎說,「我覺得奧運還是一個,非常神聖重大的比賽,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去拿到牌,到這次我覺得自己的水平,其實在比賽上面還算是,達到還不錯的水準。」

12年倫敦,16年里約,21年東京,這是戴資穎生涯第三次揮軍奧運殿堂,他曾表示可能會在東奧後急流勇退,敏感問題,世羽聯沒有錯過。

奧運三朝元老 戴資穎最佳狀態挑戰東奧

戴資穎表示,「我覺得參加奧運,算我不打球前最後一個很大的比賽吧!我還沒有想好說,如果我奧運打完,我打完了這一年,我可能會繼續打,或我不打了,我還沒有想好。」

除了球后小戴,男單世界排名第四的周天成、第十的王子維,與男雙第三的李洋、王麒麟...等五人四組,都在參與奧運的保險範圍,但確切名單要等世羽聯在月底公布,此外台灣代表團已經大致成型。

奧運三朝元老 戴資穎最佳狀態挑戰東奧

體育署長張少熙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我們總共有17個項目,51位選手目前已經獲得參賽的資格,最近陸陸續續會公布,我們預估會有18個種類運動項目,將近60位選手可以獲得資格。」

台灣代表團名單預計在7月5日完全出爐,19日大部隊搭乘包機飛往日本,目前已經取得資格的51位選手中,有41人已經施打疫苗。另外,比賽期間得遵守大會防疫規定,出席場合只有選手村、比賽、訓練場館,還得繳交入境14天的行程規劃,賽程結束兩天內就得離境,回程將安排包艙、包排,展現高規格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溫網/莊吉生今晚8點會外賽最終輪 一起全民集氣為台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