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足聯禁止亮彩虹燈 德國球迷滿場舉旗抗議

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德國迎戰匈牙利,從場外到場內到處可見彩虹旗,宣揚性別平等理念,因為匈牙利通過了將LGBT議題列為18禁的法案,慕尼黑市長相當不滿,希望球場可以點亮彩虹燈,結果遭歐足聯以牽涉政治為由拒絕,德國球迷乾脆舉彩虹旗群起抗議。

更多新聞: 中國奧運金牌泳將孫楊  縮短禁賽期仍形同生涯告終

身披彩虹旗,一邊發送旗幟,歐國盃德國對上匈牙利,慕尼黑的安聯球場外,充滿彩虹意象,力挺多元性別,不止場外,場內也有球迷在賽前,匈牙利國家隊唱國歌的時候,高舉彩虹旗闖進球場,隨後遭保全制止,大規模的行動,其實是為了抗議歐足聯,不准安聯球場點亮彩虹燈。

歐足聯禁止亮彩虹燈 德國球迷滿場舉旗抗議

德國球迷表示,「帶彩虹旗進場是正確的選擇,歐足聯做了錯誤決定,而我們否定它。」主要的爭議在於,匈牙利先前通過法案,將多元性別議題列為18禁,禁止學校向未成年學生傳遞相關內容,引起其他歐洲國家反彈,慕尼黑市長DieterReiter因此提議要在與匈牙利比賽時點亮彩虹燈。

歐足聯禁止亮彩虹燈 德國球迷滿場舉旗抗議

歐足聯認為,雖然是傳達性別平等理念,但這個行為會把事情提升到政治層級,因而拒絕。

安聯球場無法點燈,不過德甲球場德國商業銀行競技場總可以吧!主場球隊法蘭克福足球俱樂部,在同一天點亮了彩虹燈,另外還有柏林的奧林匹克體育場、科隆的萊茵能源球場等,也都披上七彩顏色,表達支持自由、多元和包容的信念,力挺LGBT族群,也傳遞對歐足聯的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倒數30天!民眾上街抗議:被迫辦絕對是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