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30天!民眾上街抗議:被迫辦絕對是瘋了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剩下一個月,但並非所有人都期待著這個體壇盛會的來臨,日本疫情仍然險峻,東京街頭昨天就出現了不少抗議民眾,明知道阻擋不了東奧,但仍要表達意見,有人很擔心醫療供給不足,有些人可能會死在家裡。

更多新聞: 瑞典新運動成潮流!拾荒慢跑健身又環保

東京奧運開幕倒數30天,數百位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希望能停止奧運和帕運的舉行。雖然知道是國際奧會堅持要辦,根本是螳臂擋車,但還是要表達不滿,22歲抗議學生葉山說:「首先奧運和帕運一直都有很多問題,這些問題不但沒解決還更糟糕,目前的狀況是奧運會被迫必須舉辦,我不想只當一個沉默的旁觀者。」

70歲抗議者花輪則表示,「奧運會在主流民意都反對下舉辦,我認為是個錯誤決定,他們被迫舉辦絕對是瘋了。」

東京奧運倒數30天!民眾上街抗議:被迫辦絕對是瘋了

日本疫情依然險峻,東京23日單日619人確診,是將近一個月來再次單日破600人,萬一奧運期間大部分的醫療資源都去支援了,民眾該怎麼辦?

儘管主流民意反對,不過東奧籌委會仍按照進度繼續前進,由於進場人數限制最多一萬人,不是所有持票者都能進場,現在得重新抽籤。東奧籌委會副秘書長古宮正章表示「由於限制觀眾人數,有些場次已經超過人數上限,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只能重新抽籤。」

東京奧運倒數30天!民眾上街抗議:被迫辦絕對是瘋了

除了場館人數限制之外,也規定體溫超過37.5度不能進場,全程戴口罩,只有吃東西喝水可以拿下,也禁止大聲喊叫或揮舞毛巾加油,同時會場全面禁酒。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只要台灣其他不要!日本「這城市」小學連3年指定「台灣香蕉」當午餐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