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口火燒車不耐等候 國道上「倒退嚕」最高罰6千

一輛載滿礦泉水的聯結車,行經國道三彰化和美交流道時,突然起火燃燒,駕駛趕緊下交流道,把車停到路肩,火勢雖然很快被撲滅,不過卻造成匝道嚴重回堵,部份車輛駕駛人不耐久候,竟然在高速公路上,擅自直接倒車或逆向行駛,警方表示依法最高可開罰6000元。

更多新聞: 士林老婦失聯!家中猝死里長轟「姍姍來遲」 警:流程無疏失

聯結車冒出熊熊火焰,黑煙直竄天際,駕駛發現情況危急,趕緊下交流道,停在線東路的路肩,等待救援,聯結車司機表示,「發現車子下面有起火,我拿滅火器噴完,滅掉之後輪胎又爆炸之後,才引起更大的火。」

匝道口火燒車不耐等候 國道上「倒退嚕」最高罰6千

這一把火,把聯結車的車頭燒毀,地上散落一箱一箱的礦泉水,加上救援的拖吊車,只剩一個車道可以勉強通行。由於這個地點,剛好是和美交流道的匝道口,下交流道的車輛,嚴重回堵到高速公路上,部份駕駛不耐久等,竟然在高速公路上直接「倒退嚕」,甚至逆向行駛,從另一個匝道下國道,警方調閱監視器,罰單一個也跑不掉!

匝道口火燒車不耐等候 國道上「倒退嚕」最高罰6千

快官分隊分隊長黃昱維表示,「違規逆向行駛以及倒車,將處以新台幣30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的罰鍰」,高速公路嚴禁車輛「倒行逆施」,除非有特殊狀況,由警方引導,否則不可以倒車或逆向行駛,違規明確者,絕對依法開罰!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垃圾車回轉 騎士閃避不及撞上 連人帶車捲車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