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6月暫緩夏季電費 一千萬戶民眾受惠

行政院紓困4.0精進方案火速出爐,針對所有家戶的夏月電價通通取消,預計有上千萬戶可以少繳電費,平均每戶少繳124元,甚至營業攤商最高可減免三成電費,就連打工族都有1萬元的紓困補助。

更多新聞: 臺產防疫保單熱銷 信評估獲利貢獻有限

走進平價牛排館,沒有客人,但店家還是得把電扇和電燈通通打開,老闆越做越辛酸,因為這35坪的空間,每期電費高達5萬元,還好行政院拍板,紓困4.0精進版出爐,讓牛排館可以少繳電費,牛排館老闆李先生說,「營業額應該跟疫情前比,剩差不多兩三成,如果電費真的折的到的話,應該是會差滿多的。」

政院拍板6月暫緩夏季電費 一千萬戶民眾受惠

紓困再升級!凡是商業服務業和農業低壓用戶,營業額減少15%以上而未達50%的用戶,電費可減免10%,每月減免上限10萬塊;而營業額減少一半以上,電費可減免30%,每月上限30萬元。

政院拍板6月暫緩夏季電費 一千萬戶民眾受惠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不管是商家也好,他們成本最主要是兩個部分,一個是電費,一個是租金,在過去來講,是包括停課啦等等一些情況,小孩子待在家裡面,跟過去不一樣的情況是六月份。」

政院拍板6月暫緩夏季電費 一千萬戶民眾受惠

因為全部都宅在家,今年夏月電價也破天荒取消,嘉惠1000萬戶民眾,而補貼對象還有打工族,有1萬元的紓困金,打工族謝小姐說,「紓困其實讓我覺得還滿窩心的,因為在台北還有租房子,所以說還是需要負擔房租那邊的支出。」行政院預計28日到8月31日開放申請,只要月投保薪資2萬3100元以下的勞工,都可以補助,預估有41萬人受惠!民眾可以透過ATM或網路等管道,線上領取。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房仲:疫情展望未明 27%民眾估第3季房價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