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報稅7/15截止憂來不及 盼放寬截止日

7月1日開始,就是5-6月營業稅報稅季,不少營業人會將發票資料,交給記帳士處理,但疫情衝擊、三級警戒又延長到7月12日,加上許多公司行號分流上班或是停業,導致記帳士收不到資料,但如果超過7月15日截止日提交,將會面臨怠報金3000元及滯納金的罰款,因此記帳士公會出面呼籲,希望賦稅署能夠放寬截止日期。

更多新聞: 緊急事態解除東京疫情現反彈 第5波恐東奧期間來襲

拿出一疊又一疊的發票,仔細一張張核對,以往記帳士整理報稅資料,得花上一整天,7/1開始,就是5-6月營業稅申報季,有記帳士擔心進度受到疫情衝擊。

企業報稅7/15截止憂來不及 盼放寬截止日

記帳士事務所長李安喆表示,「在這個時間大家都居家分流的時候,也許他們會計人員,和負責人是不同時間上班,收集資料可能會多花一點時間,再到我們這邊來的時候,正常講我們要仔細認真一點的話,大概也要三個工作天才能完成,完成以後我們可能現在上網申報,萬一發生有延宕的部分,我們事務所要承擔責任。」原來報稅截止在7/15號,但不少公司行號受到居家上班、分流影響,正常的業務都延後許多,因此應該繳交的發票資料,根本就沒有準備,加上三級警戒又延期到7/12,如此一來,可能來不及申報,就怕遭到開罰,記帳士公會出面呼籲。

企業報稅7/15截止憂來不及 盼放寬截止日

新北市記帳士公會理事長陳炫銘說,「像現在很多公司行號,包括我們的事務所的員工,都分流在上班,如果這次營業稅沒有延後來講的話,在7/15申報我想這個應該是來不及,希望政府這邊能夠往後延一個禮拜。」

企業報稅7/15截止憂來不及 盼放寬截止日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表示,「其實現在很多他們開發票,就是他不管是記帳或開發票,就是用電子記帳,他不是像以往用紙本帳簿的方式,他當然個案上有什麼狀況,我們國稅局可以協助處理。」賦稅署強調,很多企業都已經使用電子發票,實際影響的企業沒這麼多,目前只針對營業人有『居家隔離、檢疫等染疫因素』,能延長到8/2報稅,其他中小企業申報,還是按照相關規定辦理。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如何改善「防疫憂鬱」?命理師曝「12生肖開運法」屬羊可多下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