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發表Windows11!10年最大更新「疫情後的世界」做變革
微軟將發表Windows11,重點一次看。(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微軟將在今天(24日)晚間11點舉辦線上發表會,將推出最新一代版本,該版本有可能會被命名為Windows11,根據外媒預測,這次新版本的重大變革有可能會以「疫情後的世界」提供多方面設計功能。

更多新聞: 疫苗解盲時間將至 聯亞藥興櫃掛牌2天股價狂漲一度超車高端


微軟將發表Windows11!十年最大更新 對「疫情後的世界」做變革
微軟日前流出最新版本,UI介面還被曝光。(圖/翻攝「Linzin 阿哲」YouTube)


微軟先前消息遭到外洩,甚至有安裝檔流出,全新UI介面還被曝光。其中包含Windows 10X的元素,並有新的圓角視窗、工作列、開始功能表等設計。而先前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 就親口證實下一代 Windows 是近十年最大改版,並且表示,「大家可以想像,當街道上的商店關閉時,人類可以去哪裡、做些什麼?在未來我們應該是要超越時間,甚至是空間。而這僅僅只是個開始」。

微軟可能會修改當前的Windows商店策略,解除原有的格式限制,釋放開發者和創作者更多的經濟機會,傳出微軟會調降對於App的抽成,從原先30%將為遊戲12%、應用程式15%。受到疫情影響,全世界的人都逐漸改變上班模式,並非一定要到辦公室工作,而是更傾向更靈活的辦公方式。儘管目前全球晶片供應短缺,分析師仍估計,筆記型電腦銷量有望創下新高,而微軟這次的Windows升級可能也將順應這樣的趨勢,在發表會中更突顯能「隨時隨地」工作等特性。

更多新聞: 本土確診數重回百位數 網擔憂「端午返鄉效應」爆發?陳時中這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