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數重回百位數 網擔憂「端午返鄉效應」爆發?陳時中這樣回應
本土確診重回百位數是否和端午連假有關?陳時中回應。(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疫情在21日、22日降回雙位數,讓國人以為疫情有趨緩跡象,沒想到短短2天後,23日又再回到百位數確診病例,今天(24日)也再新增129例。有網友認為是不是端午連假,讓這波疫情再度慢慢炸開了,國內是否又要再掀起另一波高峰?對此,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回應,這2天的確診數字破百應該和端午連假和大型人潮流動沒有太大關係,和近期幾起群聚比較有關,不過仍需要後續更多數據來做判斷。

更多新聞: 和蘋果對尬?微軟推Windows11介面大改版 2條件可免費升級


本土確診數重回百位數 網擔憂「端午返鄉效應」爆發?陳時中這樣回應
本土疫情單日確診再回到百位數,有網友擔心是否和端午連假有關?(圖/民視新聞網)


有網友在PTT上以「端午返鄉潮是不是開始慢慢炸開了」為題發文,認為這週確診數的回升,加上明顯範圍是向外擴散,擔心是不是端午連假的返鄉潮開始反應出來了?原PO表示自己今年很理性的不回家,選擇待在北部過端午,質疑是否仍有許多人堅持「回家吃肉粽」才會造成這波疫情爆發?

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熱烈回應,「不是有設障礙,高速公路匝道儀控」、「你以為上班就不用跨縣市跑?」、「不是說防堵成功沒人返鄉嗎?」、「上一次是母親節阿,台灣人愛放假」、「再等看看吧,或許不是這原因」、「還好台鐵,高鐵票有減少 不然真的會爆」、「過節嘛,帶點病毒回家孝敬一下父母」、「還好三級繼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只要30天!南化水庫從「見底到滿水位」 放水震撼畫面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