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扣長達3個月!長賜輪船東初步協議恐賠逾150億 近期有望放行
長賜輪長扣達3個月,終於達成初步賠償協議。(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遭扣了長達3個月的巨型貨櫃輪長賜輪,在過去幾週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談判委員會進行多次討論後,長賜輪船東,日本正榮汽船與保險公司終於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達成初步協議。代表日本正榮汽船公司的律師馬林(Stann Marine)發出聲明表示,「目前正榮汽船已經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雙方就長賜輪卡船事件的賠償糾紛達成原則性協議,若盡快手續完成後,將安排長賜輪離開」。

更多新聞: 疫苗解盲時間將至 聯亞藥興櫃掛牌2天股價狂漲一度超車高端


遭扣長達3個月!長賜輪船東初步協議恐賠逾150億 近期有望放行
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終於有初步協議,船東恐賠逾150億。(圖/民視新聞網)


船身長達400公尺的長賜輪於今年3月底在蘇伊士運河南段擱淺,導致該運河阻塞6天,讓全球航運陷入大亂。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因此針對通行費損失、水道損害和設備及勞力成本一開始提出超過9億1600萬美元的巨額賠償,但經過多次的協調,才將賠償金額調降至約5.5億美元(約154億元台幣),至於其他財務細節並沒有多做說明。

若是協議達成後,長賜輪將可獲得放行離開埃及,船隻也將進行維修,並前往原先預定地鹿特丹,預計需要3個禮拜的時間才會抵達荷蘭港口。長賜輪船東是日本正榮汽船公司,長賜輪3月29日脫淺後被拖至運河中途的大苦湖,並由埃及當局保管。

更多新聞: 微軟將發表Windows11!10年最大更新「疫情後的世界」做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