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接受CNN專訪 坦言:台灣必須對武統做好準備

面對中國戰機不斷擾台,又派出大量網軍散播假消息,企圖擾亂台灣社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美媒CNN專訪,坦言還是有武統可能性,台灣必須做好準備。他也強調,中國的野心已經擴大至南海,甚至是太平洋地區,希望國際能齊心維持區域穩定,並繼續支持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欣慰美援250萬劑莫德納 酈英傑揭離台前最後目標「夠重啟TIFA會談」

美媒CNN近日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詢問對中國日益強勁的威脅力道如何因應,中國是否真的會武統台灣?吳釗燮表示,「我認為如果可能,中國會先嘗試用和平手段統一台灣,但如果有必要會動用武力,因此我們需為潛在衝突做好準備。」

吳釗燮接受CNN專訪 坦言「台灣必須對武統做好準備」

吳釗燮坦言,不能排除中國動用武統的可能性,台灣必須做好準備,也提到「我們希望這不會發生武統,沒有人樂見台灣與中國發生戰爭,重要的是台灣是個民主政權,在中國試圖擴張其權威影響力的時刻,台灣更是具有高度象徵意義的民主政權,台灣正處於第一線。」

吳釗燮接受CNN專訪 坦言「台灣必須對武統做好準備」

此外吳釗燮提到,中國除了派軍機擾台,對台進行軍事恫嚇,更持續發動網路攻擊,試圖操弄台灣民意。而當記者問到,為何中國選在這個時間點加大威脅力道,吳釗燮這麼說:「我認為他們也在試圖擴大在東海,南海或第一島鏈之外的,太平洋區域影響力,所以這不僅僅是台灣的問題,當然我希望國際社會能繼續關注,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吳釗燮接受CNN專訪 坦言「台灣必須對武統做好準備」

吳釗燮認為,中國的野心早已不止台灣,更致力擴張對東海、南海和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這不在只與台灣有關,希望國際社會能幫忙維持區域穩定。而他屢次為台發聲,被中國點名為首位將終身追責的台獨頑固分子,吳釗燮表示自己只是在闡述事實:「我說的只是真相,他們(中國)不能容忍真相,如果他們還在說要終身追責我,我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很在乎,在這個前提下,我認為成為中國政府的目標是一種榮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緊張又升溫!俄羅斯坦承實彈驅離英驅逐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