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重中之重!不讓疫情打亂北京冬奧、二十大 中國續鎖邊境一年

中國廣東近來再傳武肺疫情,而且已經有4座城市採取軟封城措施,民眾非必要不得出城,就算要出城都要掃健康碼,還要出示陰性證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為了明年的冬奧和二十大,能不受疫情影響順利舉行,會再繼續控管邊境一年。

更多新聞: 恩主公醫院群聚沒匡列 高雄仁武家庭群聚再+6

Delta變種病毒入侵廣東,廣州、深圳東莞和佛山等四座廣東GDP最高的城市,已經拉起警報升級為中風險地區,民眾非必要不得出城,而且就連出門恐怕都不行。

廣州一處社區因為有住戶發現確診,整個社區的大門就被封,裡面所有人都不能外出,已經被關好幾天的民眾,眼見家中民生必需品已經耗盡,想要出門採購也是被擋,大罵政府侵害人權。

2022重中之重!不讓疫情打亂北京冬奧、二十大 中國續鎖邊境一年

廣東四城已經形同軟封城,要能提出必要理由,還要掃健康碼,出示和PCR陰性證明才能出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會繼續採取嚴厲的封鎖措施,主要是為了明年要登場的兩件大事。CNN記者報導,「北京2022冬季奧運明年2月登場,中共明年人大恰逢每10年要交班的重要關鍵,各界認為習近平會通過主席不受兩屆限制的法。」

早就已經布好局的習近平,當然不希望病毒攪局,所以華爾街日報才會說,因為有冬奧和二十大,讓中國不敢輕易放寬邊境管制。中國國務院內部消息指出,廣東疫情如果不能控制住,蔓延到全國後果就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家用快篩試劑熱賣 專家:採檢不確實恐「偽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