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坦言疫苗緩打潮  研議七月擴大接種名單

台灣本週開放75歲以上老人施打疫苗,而北市今天特地針對三個族群施打,包含鄰長、75歲以上未預約的老人家,以及75歲以上外籍人士,不過,相比6月15日剛開放單日近15萬人次,6月23日統計全台只有5萬多人接種,陳時中坦承出現緩打潮,除了說會再強力宣導,也說七月如果持續,會擴大開放接種對象。

更多新聞: 長者接種疫苗死亡風險高?專家分析數據:利大於弊

全台加快施打疫苗腳步,接種站內,醫護人員耐心替年長者施打疫苗,而從24號開始,除了本國籍75歲以上老人家外,北市還開放給外籍人士來施打。日本籍長者說,「日本人很高興,很感謝台灣人之前幫忙。」

陳時中坦言疫苗緩打潮  研議七月擴大接種名單

德國籍長者表示,「因為我有小孩在美國,也有小孩在歐洲,所以我四處旅行,但要是沒有接種疫苗,會很不方便,所以我很急著來打。」這位來自德國的老人家,拿著疫苗接種卡,剛打完疫苗心情超放鬆,光是信義國中接種站,就有41位外國人預約,一個上午就有來自德國、日本和荷蘭的外國年長者來施打,但看看台灣疫苗統計,從6月15日開放85歲以上老人打疫苗以來,前兩天都有近15萬施打人次,經過一週後,人數逐漸下滑,直到最新6月23日只剩下5.3萬人,陳時中坦承疫苗緩打潮,七月將擴大名單,加快施打速度。

陳時中坦言疫苗緩打潮  研議七月擴大接種名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概這裡面我們現在就開到8類,那9類之後怎麼樣來開,這還是要跟專家來商量,跟專家商量就是說,這可能跟疫情控制情況,針對下面目標群會有不同,如果有緩打或怎樣情況下,我們當然會對我們目標族群,保留一定量,其餘往下去開放。」統計至最新,台灣累計接種174萬6130人次,接種覆蓋率7.43%,但距離覆蓋率六成,還有段路要走,目前開放到第六類,七月開始開放第七和第八類,提醒民眾符合施打族群資格就趕快去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七旬婦染武肺重症 家屬怒批機構隱匿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