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近一週網路聲量公開 高嘉瑜、林昶佐負面聲量大增!
有大數據公司公布台北市立委近一週的網路負面聲量,當中萬華區立委林昶佐(左)與港湖區立委高嘉瑜(右)為前二名。(圖/翻攝自林昶佐、高嘉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以致第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從5月中疫情爆發至今,不少政治人物的支持度與聲量也有明顯變化,尤其是跟疫情相關的政治人物,以台北市區域立委而言,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因捲入禾馨診所的疫苗關說事件,讓她近一週就出現超高負面聲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喊男人的話都不能相信 柯文哲:與其被凌遲不如直接面對


台北市立委近一週網路聲量公開 高嘉瑜、林昶佐負面聲量大增!
大數據網站分析台北市立委近一週的負面聲量,當中高嘉瑜、林昶佐有明顯聲量。(圖/翻攝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臉書)


大數據網站「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就公布近一週台北市區域立委的聲量,更形容台北市的選民是「最無情的選民」,根據歷次選舉資料分析,台北市的「民意流動幅度」是全臺22縣市的前段班,33萬張流動選票掌握了選舉的關鍵,高比例的中間選民沒有強烈的政黨喜好,而個人在任內的表現將成為選民支持的關鍵。

台北市立委近一週網路聲量公開 高嘉瑜、林昶佐負面聲量大增!
掉查出來的前三名立委,上次選舉與第二名的候選人差距都小於5%,相當的危險。(圖/翻攝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臉書)

近一週以來臺北市8位立法委員的正負聲量資料,以內湖、南港區的立委高嘉瑜負面聲量最高,共8,590筆(占53.3%),她因捲入禾馨診所疫苗關說事件,讓她受到最多討論;其次是萬華區及中正21里的立委林昶佐(占比29.9%),因不同意公開3+11會議紀錄公開,也受到不少討論:信義、南松山的立委費鴻泰(占比5.7%)位居第三。

值得注意的事情是,這3位吸取近9成負面聲量的立委,在2020年的立委選舉中,與第二名的得票率差距都小於5%,面對負面聲量來襲,幾位委員如何由黑轉紅,重新贏回選民的信任,將有待於後續持續的觀察。

更多新聞: 北農效應? 新北快篩站週二爆出萬件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