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施打中國疫苗」卻被官媒批傲慢 網紅揭真實面貌勸:這種政府會對你好?
近日台灣民眾拍攝願意施打中國疫苗,遭到中國官媒操作,竟沒搞清楚狀況讓自己人遭批鬥,讓中國網紅笑批根本是豬隊友。(圖/翻攝「 Leonard」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日前有許多民眾集體表態要打中國疫苗,還拍影片向政府喊話,但卻被中國官媒放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底下留言更是慘刷一排嘲諷辱罵,讓中國網紅Leonard相當納悶,因為拍攝影片的都是認同中國的台灣人,甚至還有政治人物王炳忠,認為中國官媒搞不清楚狀況,還想帶風向分化台灣,笑批根本就是豬隊友。

更多新聞: 宅到快變廢人!正妹網紅教4原則脫離居家苦悶 網讚:太重要了

台灣疫苗短缺,日前有民眾希望施打中國疫苗,並號召百人一起拍攝影片向政府喊話,沒想到竟被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大肆操作,但這原本是要逼宮蔡政府的影片,《環時》竟弄巧成拙,讓中國網友以為是台灣人向中國政府喊話,要求中共當局提供免費疫苗給台灣,慘刷一排負評。

時常分享時事的中國網紅Leonard,也將此現象拍成影片,放在頻道分享,認為《環球時報》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洗臉自己人,而中國政府表面上關心台灣疫情,也在這樣的事件上展現真實心態,想要藉此分化台灣。

願意施打中國疫苗卻被官媒批傲慢 網紅揭真實面貌勸:這種政府會對你好嗎?
王炳忠拍影片呼籲蔡政府開放中國疫苗,卻被中國官煤反向操作,被當地網友批評態度傲慢。(圖/翻攝「 Leonard」YouTube)

影片中還能看到新黨全國委員王炳忠,操著一口流利北京腔表示,「我是台灣人,我願意施打中國捐贈的任何廠牌新冠肺炎疫苗」,卻遭到中國網友無情砲轟,還要他改說法,「我是中國台灣人,我願意打祖國送來的任何品牌疫苗,懇請國家幫幫我們」,還嘲諷地說「學會了嗎」。

Leonard表示,中國表面上虛情假意的宣傳關心台灣,平時總在做各種阻撓,像是在國際加打壓台灣加入WHO,甚至在疫情爆發之初還隱瞞疫情,要認同中國的台灣人深思,「這種政府就算你投入了他的懷抱,未來會對你好嗎」?

更多新聞: 超愛台灣!加拿大老外狂讚「與中國不同」 網笑:小粉紅要高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