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台灣!加拿大老外狂讚「與中國不同」 網笑:小粉紅要高潮了
許多住在加拿大的外國人,雖未曾到來過台灣,但都很愛台,大讚台灣是自由與開放的國家。(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美食聞名國際,人民友善又親切,有些外國人來台旅遊過一次,就深深愛上,選擇在台定居生活,不過這些都不是稀奇的情況。居住在加拿大的台籍YouTuber Alex,就透過街訪影片展現,很多從沒來訪過的外國人,平時僅透過新聞、網路了解台灣情況,但他們居然超愛這塊土地,稱讚開放、進步又自由,人民很團結,且都認為台灣與中國是不同國家,讓網友相當感動,更笑說「小粉紅要高潮了」。


更多新聞: 街友救星!台導演公開「無家者英雄」紀錄片 網淚崩:看到人性的光輝

YouTube頻道「Tan TV/三語家庭」近日公開街訪的影片,YouTuber Alex與飛利浦在加拿大蒙特婁公園,隨機街訪問當地民眾對台灣了解有多少。這些受訪的外國人,沒有一人來過台灣,每個人幾乎都是透過新聞、網路資訊了解台灣。

但有一名年輕男性,表示他曾在大學修過許多台灣歷史課程,不但清楚知道中國與台灣差異,也很了解中華民國遷台歷史,更直指中國很不友善,常派戰機侵台領空情況。

超愛台!加拿大老外狂讚「是個很進步的國家」 網揶揄:小粉紅要高潮了
多名住在加拿大的外國人,未曾到來過台灣,他們都是透過網路資訊了解,認為台灣人很團結。(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雖然這些受訪的外國人從未來過台灣,有些人也不清楚台灣地理位置,但幾乎每人都聽過台灣美食與美景,且均認為台灣是個進步、自由與開放的國家,一名86歲的外國老婦人,大力稱讚台灣選出女總統是「很棒的事情」,還有一名外國男子盛讚台灣很安全,大呼:「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我一定會躲到台灣。」

超愛台!加拿大老外狂讚「是個很進步的國家」 網揶揄:小粉紅要高潮了
一名住在加拿大的葡萄牙女性,雖然不太清楚台灣地理位置,但她也知道台灣是個國家。(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影片經分享後,許多台灣網友表示相當感動,紛紛留言,「看到有人學了台灣歷史,有人因為疫情知道台灣,甚至說出MIT,真的很高興」、「很少外國人能知道的這麼多」、「謝謝他們對台灣的熱愛度及肯定」、「其實每訪問一個人,大家都會說台灣是一個亞洲的一個國家,粉紅馬上高潮」。

超愛台!加拿大老外狂讚「是個很進步的國家」 網揶揄:小粉紅要高潮了
一名外國年輕男性,曾在大學時修過許多台灣歷史課程,不但清楚知道中國與台灣差異,也很清楚中國很常派戰機侵台領空。(圖/翻攝「Tan TV/三語家庭」YouTube)



更多新聞: 「願意施打中國疫苗」卻被官媒批傲慢 網紅揭真實面貌勸:這種政府會對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