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到快變廢人!正妹網紅教4原則脫離居家苦悶 網讚:太重要了
網紅阿心提供4大宅在家的生活原則,其中找事情給自己做是最重要的事情,也可以將興趣目標化,才不會覺得無聊。(圖/翻攝「阿心Liao」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宅家生活也跟著延長,有網友表示「待在家待到快變廢人」,不過,網路上不少人提供長時間待在家的方法,最主要是不能耍廢,盡量按照正常作息,而網紅阿心也提供4大原則,讓民眾可以健康又不無聊的宅在家,讓網友相當認同,覺得太重要了。

更多新聞: 評台灣11經典女團 美國正妹看到這一幕嚇壞:會做惡夢

生活型網紅阿心時常分享居家生活,身為宅女的她,也分享如何長時間待在家的方法,其中一項是必須要找事情給自己做,讓自己處於忙碌狀態,她說,也可以把興趣目標化,讓自己做有挑戰的事情,才不至於無聊,希望給長時間待在家的人,有生活上的靈感。

宅到快變廢人!正妹網紅教4原則脫離苦悶 網讚:太重要了
阿心將自己宅家生活拍成影片,與網友分享如何長時間待在家的4大原則,還給自己設定要完成連續20天跳Kpop舞蹈,讓居家生活不無聊。(圖/翻攝「阿心Liao」YouTube)

原則一、一動配一靜

阿心認為,這樣做才不至於疲乏,像是早餐結束可以洗衣服,或是整理家裡,身體有動有靜,才可以持續長時間宅在家。

原則二、不要同一件事情做太久

若是在家處理公事時,中間也要有休息時間,像是做一些居家打掃的工作,阿心以自己為例,寫腳本的空檔,她會吸地板、做家事,如此也是跟第一原則一動一靜相呼應,才不會工作到沒感覺。

原則三、找事情給自己做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項,阿心指出,許多人上班之餘就是划手機或看電視,宅在家的時間可以嘗試一些沒有做過的事情,或是把興趣目標化,她為了實現這原則,訂了連續20天跳Kpop舞的目標,每天除了練舞外,也每天化妝拍影片,讓自己有事情做,不會在家無聊,還可當成是居家運動。

原則四、適度與人交流

人是群居動物,阿心認為,宅在家也不要跟外界斷了聯繫,可以與親朋好友視訊、打電話,或一起玩遊戲,這樣宅家的生活會比較健康一點。

宅到快變廢人!正妹網紅教4原則脫離苦悶 網讚:太重要了
阿心認為,長時間待在家最重要是要讓自己有事情做,可以設定目標讓自己每天達標。(圖/翻攝「阿心Liao」YouTube)

宅家生活接近1個月,讓不少網友都覺得很煩躁,對於阿心提供的四大原則,也讓不少網友感新鮮,認同表示「我也喜歡先整理打掃房間,再開始做正事耶」、「我也要試試看你的做法,我真的好無聊」、「在家一個月真的覺得這四大原則~好~重~要」、「真的是宅到很疲乏」、「『一件事情不要做太久』太認同了」。

更多新聞: 韓國夫妻拍攝當地疫情日常 「東大門人潮湧現」網嘆:好想去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