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打擾最自在! 珍貴保育類動物也現身

全國持續3級警戒,民眾宅在家都快要悶壞了,但是動物卻是趴趴走,不管在南投的玉山國家公園,或是杉林溪,都拍攝到野生動物閒逛的畫面,也不乏珍貴的保育類現身了,而且因為沒有人類的打擾,動物的神情都顯得輕鬆悠閒,就像在自家的後院裡曬太陽一樣自在。

更多新聞: 打過疫苗口罩免戴?傳染病專家列「必戴5理由」:否則可能染疫!

在枝頭上跳躍的,很多隻,地上覓食的,步伐好悠閒,有的優雅有的活潑,還有羞答答的,帝雉,山羊,和水鹿,都找得到自己的安身處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盧淑妃說,「動物原來都是在離步道比較偏遠的地方,但是現在同仁可以很輕易的觀察到,牠在遊客中心或是登山服務站旁邊。」

無「人」打擾最自在! 珍貴保育類動物也現身

玉山國家公園,歷經1個多月防疫封園管制,園區林道和步道,重現逛大街的身影,過去只有在人少時才出現的動物,現在能見度都提高,而且動物也不用擔心遊客打擾,心情更輕鬆了。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盧淑妃表示,「可以觀察到牠們的神情更為自在自如的,在林間漫步。」

玉管處強調,由於防疫警戒再延長,呼籲遊客盡量避免到園區活動,園區也持續關閉步道、山屋、遊客中心,盼民眾耐心等待重回山林懷抱的那一天。

無「人」打擾最自在! 珍貴保育類動物也現身

莫氏樹蛙,放聲鳴,杉林溪園區,從5月20日配合3級警戒,暫停開放到現在,園區內原本就很豐富的野生動物,紛紛出現在之前的遊客活動區域,有穿山甲,山羌,白面鼠等等,就像是一個動物樂園。

杉林溪館長江華章回應,「因為園區沒有任何遊客的活動,所以野生動物在原來遊客活動的區域在閒逛。」

雖然園區少了人,冷清清,卻也讓動物們真的把山林當成自家後院,從白天到晚上,都熱鬧得很。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打給前任道歉!微商小開自揭黑歷史 前女友反關心爆哭:我也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