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移工仲介列優先接種 議員:引特權質疑

高雄市府將移工仲介列為第三類高風險接觸者,近日開放施打疫苗,不過議員卻質疑,仲介為何也能列為高風險接觸者,批評是好心肝翻版,仲介公會則解釋,被通知打疫苗的是載送入境移工的駕駛和通譯人員,確實屬於第一線人員。

更多新聞: 嗆到飆淚!正妹居家快篩「棉籤插鼻8cm」 看到一條線開心笑了

體育館裡頭民眾排隊打疫苗,疫情當前,不少人都想增加保護力,高雄市府近日來,陸續通知移工仲介接種疫苗,卻引來議員質疑。

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說,「不知是否有依照相關規定,向中央提出申請,並獲得認定,如果沒有的話如此良善的美意,可能會使這一類人被外界貼上不良標籤。」

高雄移工仲介列優先接種 議員:引特權質疑

移工仲介也能算第一線人員嗎?議員批評,接種對象要經過中央認定,目前其他縣市還沒開放移工仲介打疫苗,高雄市府可能成為好心肝翻版,不過仲介公會立刻出面澄清。

高市就業服務公會理事長凌榮廷表示,「比如說我們最常接觸到移工的,就是通譯人員、駕駛,或者是宿管人員,因為我們必須去桃機載移工入境,相對風險是非常的大。」

高雄移工仲介列優先接種 議員:引特權質疑

的確有仲介人員接到施打通知,但公會表示,只限載送入境移工的防疫駕駛和通譯人員,高雄市府把移工仲介列為第三類高風險接觸者,仲介需要經常接觸入境移工,要打絕對沒問題,至於其他仲介都只是先造冊,還沒有施打。

高市就業服務公會理事長凌榮廷說,「有先做超前部署,比如說造冊,只是先把一些事情先做起來,要施打的時候才容易知道,要哪些人員去施打。」

高雄移工仲介列優先接種 議員:引特權質疑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表示,「載運國際移工的防疫巴士駕駛,還有經常需要協助處理現場事務,以及通譯等人員共計295人,密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地方的各項防疫檢疫工作。」

打疫苗對象引起爭議,衛生局認定這200多位移工仲介是第一線人員,疫苗短缺的狀況下,每一滴都會用在刀口上。

(民視新聞/張可倫、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光良愛心便當曝暖舉! 讓台大醫師.馬來西亞餐廳讚爆 施景中:他鄉作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