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24hr運轉! 冷氣維修達人1天最多跑10單

每年夏天都是冷氣修繕旺季,今年全國三級警戒超過一個月,居家上班、全國停課,家庭冷氣幾乎24小時不斷電,導致冷氣保養、維修需求量創新高!維修冷氣35年的維修達人說,從來沒見過這般榮景,訂單比同期暴增一倍,一天最多要跑十趟,根本跑不完,他也教大家一些維護冷氣小撇步。

更多新聞: 他自豪秀玻璃杯內「滿滿50元」內行揭恐怖疑慮:小心1秒歸零!

小貨車剛停好,立刻拎著工具包,趕到客戶家保養冷氣,一分鐘也不敢耽誤,下午兩點半,這已經是冷氣維修達人余聲隆,今天的第五張訂單。

冷氣維修達人余聲隆說,「我跑5、6趟,我的師傅也要跑,通通都在跑的話,可能跑10來趟跑不完,因為大家躲在家裡面,24小時開冷氣,所以冷氣機械比較容易故障。」

冷氣24hr運轉! 冷氣維修達人1天最多跑10單

拆冷氣、清潔,這還算最基本保養,過去一個月,全國三級警戒,民眾宅在家,冷氣24小時不斷電,冷氣不是漏水、就是故障,維修訂單比往年夏天旺季多一倍,加上有些同業防疫期間停業,還做的維修達人,訂單根本跑不完。

冷氣維修達人余聲隆表示,「棉絮灰塵都堵在這邊,流通不好導致結冰,液壓縮的話,壓縮機就會燒掉。」

冷氣24hr運轉! 冷氣維修達人1天最多跑10單

居家辦公的民眾,家裡又有小孩,冷氣開整天除了怕故障,也怕電費高的嚇人。

民眾Jessica提到,「幾乎24小時都開冷氣,空氣清淨機除濕機,也都是24小時開著,是會有點擔心電費。」

冷氣24hr運轉! 冷氣維修達人1天最多跑10單

溫度設定在26到28度,搭配電扇吹;門窗也要關好,避免空氣外流;改用變頻、能源效率一級冷氣,這些都可以節省電力,從小地方做起,才不會兩個月後收到電費帳單,欲哭無淚。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光良愛心便當曝暖舉!台大醫師、大馬餐廳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