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疫苗涵蓋率57% 被印度變種病毒攻破

全球防疫模範生以色列,也被印度Delta變種病毒襲擊,當地連四天單日新增確診破百,而且其中有3分之1都打過疫苗。以國政府在當地時間今天中午、再度恢復強制戴口罩令,並呼籲家長盡快帶孩子接種,因為如果打完兩劑輝瑞疫苗,還是有88%防護力。

更多新聞: 入境隔離趨嚴 關島「疫苗觀光」行程恐現退訂潮

五月底才開心迎接外國觀光團,全球防疫模範生以色列,六月底卻被印度Delta變種病毒攻破。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破百,以色列當局25日中午緊急恢復強制戴口罩令。

以色列疫苗涵蓋率57% 被印度變種病毒攻破

CNN記者報導,「賓亞米納包括這所學校在內,有兩所學校爆發疫情,導致教育系統和部份城鎮,陽性病例激增,所有室內場所強制戴口罩,大眾運輸工具也是,此外政府建議民眾參加,大型戶外聚會最好也戴口罩。」

以色列全國930萬人,有超過550萬人施打完第一劑輝瑞疫苗、至少510萬人打完兩劑,等於近57%人口已經完全接種,但大多數18以下青少年及兒童接種速度緩慢,加上開放海外航班帶來變種病毒,成為防疫破口。

以色列疫苗涵蓋率57% 被印度變種病毒攻破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表示,「為了達到我們的目標,每天需要有2萬人,間單地說我呼籲父母們,馬上帶孩子們出來打疫苗。」

新總理貝內特要求加快未成年人接種,下令本古里安機場所有入境客一律接受PCR核酸檢測,原本7月1日要開放所有打過疫苗遊客入境,也順延到八月。

以色列疫苗涵蓋率57% 被印度變種病毒攻破

以色列公衛官員艾洛伊普瑞斯指出,「如果碰上Delta變種病毒株,疫苗(完全接種)有效性約為88%,略有下降但有效性仍非常高。」

官員強調,兩劑輝瑞的防護力有88%,一劑只有33%,接種還是比較安全。面對近期確診案例有3分之1已經打過疫苗,官員表示目前無法確認患者打過幾劑,但相對沒打疫苗民眾,接種過疫苗,症狀確實會比較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瓶裝海鮮丼」創意新吃法 維持海鮮美味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