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65例 鎖定兩熱區28個攤位封攤停業3天

北農群聚案全面篩檢,從6月21日到6月24日,第一、第二果菜市場共篩檢5100多人,增加17人確診,累積65人染疫。但市長柯文哲今天還是強調「沒有想像這麼多」。市府疫調後已經鎖定兩個熱區,緊急將28個攤位封攤、停業三天。也特別還原昨天「慢兩天打疫苗」的說法,不滿遭斷章取義抹黑。

更多新聞: 雙陳二度視察北農陳時中籲全員PCR 打臉柯P「暴力解決」

攤位四周圍被拉起封鎖線,暫停營業,北市府周五凌晨,無預警將第一果菜市場旁,部分臨售攤位封閉,讓攤商好錯愕。

市場攤商說,「租的人有確診,所以連帶要匡列起來。」

北農群聚65例 鎖定兩熱區28個攤位封攤停業3天

6月21日至24日,快篩的5104人,就有28人陽姓,最後有17人PCR確診,讓北農群聚累積達65例,市府疫調後,匡出水果零批廠和豆芽菜區共兩個熱區,要求28攤業者停業三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PCR陽性才17個,所以沒有想像這麼多,熱區就把那個地方圈起來,停業消毒居家隔離,然後再做PCR檢查。」

北農群聚65例 鎖定兩熱區28個攤位封攤停業3天

而先前設立的萬大國小快篩站,已經撤離,改設在北農旁青年活動中心的前進指揮所。至於針對北農專案2.0,北市祭出三大防疫作為,除了掌握疫調地圖,也針對確診攤商9人,匡列了13名接觸者隔離,並將部分攤位封閉消毒,但業者質疑有個案兩星期前就確診,市府慢半拍、現在才封有什麼意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新的案例來之後就會先查,先去封到他自己跟他前後左右,希望其他的縣市,因為他們有很多人在北農工作,做疫調的時候,請他不要只寫北農,因為北農有兩個市場,一定要幫我們區分,減少查證的時間我們就可以更快匡列。」

北農群聚65例 鎖定兩熱區28個攤位封攤停業3天

至於柯文哲週四接受廣播專訪時,提到若真的要搞我,疫苗下來就慢兩天打,引發批評。他也特別還原說法,喊遭到抹黑。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內心難過的成分大於無奈的成分,當時意思只是講說,中央疫苗要撥多少下來,就早一點講我們好提早準備,因為花博大型注射場所準備好,要三天的時間就要慢兩天打,你從頭聽到尾都不覺得這個有什麼問題。」

北農疫情連環爆,外界討論市府感控是否出包?屢槓中央的柯文哲,也搶著替自己喊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承銷商能打.員工卻不行 議員質疑又有「特權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