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專櫃搶業績、推銷秘辛!前櫃姐爆料:會偷替客人貼標籤
前櫃姐「崔咪」爆料,不僅會留顧客資料,更會偷偷貼上標籤,以便日後推銷。(圖/翻攝「關韶文 關關」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百貨公司專櫃中的銷售員,一般俗稱櫃姐、櫃哥,不時能耳聞他們業績競爭激烈,看顧客眼光勢力等秘辛。然而,實際情況為何一般民眾鮮少能得知,網紅關韶文「關關」日前拍攝訪談節目,請到一名已離職的彩妝專櫃櫃姐「崔咪」來瘋狂爆料,崔咪在節目中曝光他們分辨顧客的方式,而且對一些客人不僅會留資料,更會偷偷貼上標籤,以便他們日後推銷商品,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收入23K也能翻倍賺!財經網紅傳授理財術「輕鬆獲得被動收入」

節目中崔咪先是回答替顧客化妝的流程,首先會將要用的產品擺上一列,目的是讓他們知道這些可以「全買」,而且每一步驟都會一一介紹、推薦,強調一切都是為了賣產品,不能幫客人白化粧,若遇到純試不買的顧客,他們通常會只幫他化一半的粧,作為應對。另外,對於如何判斷客人,崔咪雖回應不能單看外表,但接著說學生比較容易不買,引起全場大笑。

百貨專櫃搶業績、推銷秘辛!前櫃姐爆料:會偷替客人貼標籤
崔咪爆料,百貨公司專櫃業績競爭激烈,常讓場面非常尷尬(圖/翻攝「關韶文 關關」YouTube)

崔咪還透露,對於比較阿莎力的客人他們不僅會留資料,還會備註這名客人有買什麼東西,以便日後推銷,最後談到搶業績部分,崔咪揭曉行規,只要有人先喊「XXX你好」,就代表是他的客人,但這部分常起爭議,例如有人喊了但顧客不理,走向其他櫃位時,可能會有人來爭「剛剛是我先喊的」讓場面非常尷尬。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真的很討厭勢力的櫃姐」、「有的人會當著客人面搶業績搞的客人壓力超大」、「塗半臉也蠻合理的!不然就是試在手上就好」。

更多新聞: 大牙縫遭虧像樹懶!港女公開矯正手術過程 網驚:整完變超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