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阿公大病初癒 確診一度重症醫院細心照料

Covid-19高齡患者屬於高危險群,但在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高齡103歲的人瑞張阿公,染疫後成功對抗病毒。剛開始病情一度不樂觀,但經過醫院的細心照顧下,使用瑞德西韋藥物,以及用HFNC救命神器幫他治療,人瑞阿公在3週後,剛復出院。

更多新聞: 耕莘醫院附設幼兒園不停課 助第一線醫護專心抗疫

染疫康復人瑞張阿公說,「我今年103歲,我的身體一向還可以。」張阿公對著鏡頭,自我介紹,百歲人瑞的他,還是神采奕奕,看的出來,他才剛大病初癒嗎?

百歲阿公大病初癒 確診一度重症醫院細心照料

6月初時,因為感染Covid-19,在雙和醫院,住院3週治療。在女兒的陪同下,對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表達最深的感謝。

染疫康復人瑞張阿公表示,「前幾個月的開始手腳有點軟,打119,119很快就把我,送到雙和醫院來,醫院非常好很新醫院,人都非常熱情。」

百歲阿公大病初癒 確診一度重症醫院細心照料

治療期間,醫護人員時常在病床前,為爺爺加油打氣,甚至還送上一個,溫暖的大大擁抱,鼓勵阿公對抗病毒,早日出院。Covid-19高齡患者,屬於高危險群,75歲以上確診後,死亡案例是22.7%。人瑞阿公剛住院治療時,重度肺炎情況,一度不樂觀,發燒加上呼吸急促,讓醫療團隊相當擔心。

雙和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馮博皓表示,「幸好這次疾管局,已經可以很快讓我們使用上瑞德西韋,也提供高流量鼻導管氧氣,我們可以讓爺爺,在第二週的時候,病況能夠穩定下來。」

百歲阿公大病初癒 確診一度重症醫院細心照料

透過藝人賈永婕號召捐贈的HFNC救命神器,幫阿公治療,幸好在第2週、第3週後,病況逐漸好轉,這才讓醫療團隊鬆一口氣。

百歲阿公大病初癒 確診一度重症醫院細心照料

而雙和醫院作為,急重症後送醫院,收治Covid-19病人數,還是全國前5。看到張阿公康復出院,對辛苦的醫護人員來說,就是最暖心的鼓勵。

染疫康復人瑞張阿公也表示,「台灣加油耶。」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進比利時免持PCR報告 7/5後入境免14天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