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莘醫院附設幼兒園不停課 助第一線醫護專心抗疫

全台三級警戒停課,不過耕莘醫院附設幼兒園卻沒有停課,原來他們照顧的孩子大多是醫護家庭,家長在醫院長時間和疫情奮戰,幾乎一刻也沒有停過,不過他們因為工作忙碌,沒什麼時間照顧孩子,耕莘醫院附設幼兒園為此提供託管服務,就是希望讓醫護家長可以好好安心。

更多新聞: 光天化日拿木椅球棒砸滷味店 鎖定兩嫌犯

小小孩在校園內開心地蹦蹦跳跳,老師在一旁照看,儘管三級警戒全台停課,但耕莘醫院附設幼兒園卻沒有停,因為這邊超過30%小孩,都是來自醫護家庭,爸媽在第一線忙進忙出,幾乎沒時間顧孩子。

耕莘專校附設實驗幼兒園長傅麗珍表示,「做電話調查每個家長的調查需求,後來發現醫護同仁真的是有需要,他們可能是沒辦法排到班,找不到人照顧真的是不行,所以後來我們在停課第二週開始,就提供托育。」

耕莘醫院附設幼兒園不停課 助第一線醫護專心抗疫

醫護人員沒法請假照顧孩子,幼兒園為了支援醫護家長的需要,一共7位老師,分別照顧3個班,2~6歲共6名小孩,不過收托期間也得做好防疫,採不併班,上課除了開冷氣,也會把窗戶打開保持通風。

耕莘專校附設實驗幼兒園長傅麗珍回應,「因為家長真的是在第一線急診,所以她沒跟小孩住,小孩之前給長輩照顧,那小朋友也體諒啦,有的爸爸媽媽真的是很忙,可能變成是一方來接,可能是爸爸來接或什麼樣的,就會是這樣子,那他們就會說我媽媽很忙,我媽媽很累。」

耕莘醫院附設幼兒園不停課 助第一線醫護專心抗疫

最前線的醫護人員長期和疫情抗戰,耕莘醫院附設幼兒園為他們的孩子提供基本照顧,也是希望他們能夠安心工作,不用再為孩子費心,這樣的收托服務,也成為醫護家長們強大的後盾。

(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疑金錢糾紛! 男陳屍民宅 警逮2男與3名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