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送暖!小四生存1年零用錢 捐派出所快篩試劑

一名在新北市樹林就讀國小四年級的連姓小弟弟,昨天中午和家人一同到樹林派出所,捐了一盒快篩試劑。讓警方訝異的是,一盒價值8750元的快篩試劑,竟然是連小弟弟用自己存了一整年的零用錢購買的,他說看到警察每天很辛苦在巡邏,所以想捐快篩給他們。

更多新聞: 轉傳確診者就醫不實訊息 觸法

派出所大門打開,一名父親手上拿著一袋東西走了進來,遞給值班員警,還有一名小朋友跟在後頭。原來父子倆一起來派出所,是為了送這一盒快篩試劑,而且全都是用小朋友的零用錢買的。

疫情送暖!小四生存1年零用錢 捐派出所快篩試劑

連小弟弟說,「他們問我說這是什麼東西,我說是快篩試劑,因為我覺得警察很有正義感,他們平常很辛苦的在巡邏。」

樹林派出所副所長林東衍表示,「同仁們很訝異一名小朋友,利用自己的零用錢,買快篩劑給本所同仁使用,同仁都感到很訝異而且很溫馨,這些快篩劑的話我們會給同仁,如果有狀況的話馬上可以使用,盡量保護同仁安全。」

疫情送暖!小四生存1年零用錢 捐派出所快篩試劑

這名在新北市樹林,就讀國小四年級的連小弟弟,平常就有儲蓄的好習慣,有時也會買自己喜歡的零食和玩具。最近在新聞上看到警察必須時常接觸高風險族群,暴露在染疫風險中,決定用自己存了一整年的零用錢,8750元,買一盒快篩給警察叔叔。

連小弟弟說,「幫爸爸媽媽做家事存錢,存了差不多一年平常都會拿去存,想要用的時候再用。」

疫情送暖!小四生存1年零用錢 捐派出所快篩試劑

面對鏡頭,連小弟弟看起來有些害羞,父母也低調不受訪。但主動捐出自己一年的積蓄,小小年紀展現許多大人也比不上的愛心,讓疫情下堅守崗位的警察杯杯們,溫暖在心頭。

(民視新聞/劉忻怡、黃彥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停路邊遭雙煞暴砸 鈑金凹陷玻璃也全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