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確診者就醫不實訊息 觸法

屏東枋寮醫院前天電話快被打爆了!民眾打電話向院方求證,22號下午是否有確診者來掛急診並轉送高雄醫學院,原來有人在LINE群組散佈語音假訊息,警方找到涉案的3名男子,都說是基於好意提醒大家注意,沒有惡意,卻不知這種行為已經觸法。

更多新聞: 假配合真逃跑!屏東酒駕男心虛自摔 遭員警制伏竟趁機拔腿狂奔

防疫期間,守護基層醫療的屏東枋寮醫院,急診室嚴格管控,醫護人員忙得很 ,沒想到,地方上卻流傳一封長達1分24秒的簡訊,指稱有確診者到枋寮醫掛急診並轉送高雄醫學院,
這通簡訊引發當地居民人心惶惶,枋寮醫院陸續接到民眾打來的查證電話,趕緊通報縣衛生局,逮到3名轉傳假訊息的男子,他們供稱是基於好意提醒,沒有惡意,不過,這種行為已經觸法,警方將3名轉傳假訊息的男子函送地檢署偵辦,並追緝錄製語音假訊息並公開散佈的男子。

(民視新聞/黃美慧 、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耕莘醫院附設幼兒園不停課 助第一線醫護專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