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鋒面北移西半部防雷雨 中南部明起連5天降雨
鋒面逐漸北移,天氣仍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鋒面逐漸北移,天氣仍不穩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26日開始至30日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家樂福總部將拋售台灣門市 官方嚴正否認:是謠言

氣象局指出,今天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都可能出現局部大雨,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連日降雨,山區也請留意坍方、落石。

溫度方面,今天感受較舒適,各地高溫約30、31度,低溫約24至26度。

氣象局預測,26日至30日西南風增強,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在颱風方面,氣象局觀測,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薔琵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於鵝鑾鼻東方200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偏北朝日本東方海域移動,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快新聞/今鋒面北移西半部防雷雨 中南部明起連5天降雨
輕度颱風薔琵預測路徑。(圖/取自氣象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北農往來頻繁 林姿妙:比照中央規格對批發市場人員進行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