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接種放寬! 國外接種第一劑者可在國內打第二劑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AZ、莫德納疫苗已在各地施打,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目前開放AZ疫苗部分中,第一劑接種滿10至12週,必須接種第二劑者,無論是自費、公費都可接種第二劑。他也提到,另外一類是在國外接種第一劑者,若是要在國內銜接,可以依照目前開放接種對象接種第二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日本外務大臣:追加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

指揮中心19日提到,核估目前可調度的剩餘疫苗數量,提供4月12日至5月9日以前約6.7萬名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民眾繼續接種第二劑AZ COVID-19疫苗,並視疫苗供應及接種情形,適時調整疫苗配發進度。

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後記者會上說,今天上午再次與各地縣市政府說明,目前開放AZ疫苗部分中,只要滿10至12週必須接種第二劑,無論是自費公費都可以接種。

陳宗彥提到,被接種者施打第一劑時,接種人員會主動協助預約第八週接種第二劑,但之前因指揮中心還沒開放,有些醫療院所取修預約。不過,最近指揮中心已開放第二劑接種,醫療院所也主動幫原來預約接種對象改為第10週。

「從7月1日開始,除了AZ第二劑,也開放莫德納第二劑。」陳宗彥強調,之前有些是自費,有些是第一類到第三類同住者,無論如何可以在10至12週接種。另外一類是民眾在國外接種地施打第一劑,若是要在國內銜接,可以依照目前開放接種對象,進行接種第二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殘劑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18歲以上可預約候補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