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疫情作亂 海巡查獲近萬箱私菸

走私集團趁疫情期間作亂,海巡署日前在台南安平外海一艘貨輪上,查獲高達9千多箱、總數量近5百萬包的私菸,數量非常龐大,價值超過4億元,創下了高雄港開港以來,第二多的私菸記錄。

更多新聞: 假配合真逃跑!屏東酒駕男心虛自摔 遭員警制伏竟趁機拔腿狂奔

警方全副武裝合力打開船艙,往裡頭一看,上千箱私菸幾乎把船艙都堆滿,數量實在很驚人,海巡署上百名人力一箱一箱接力,還出動吊掛設備,好不容易才全部搬下船。船艙搬空後全面消毒,這艘貨輪6月初在安平外海登檢,被發現夾帶大量私菸,正值疫情三級警戒,警方只好讓5名船員都先居家檢疫14天,等檢疫期滿,警方登船查艙,一查不得了,裡面的私菸竟然高達9千多箱。私菸數量龐大,如果走私成功,保守估計國庫將少收至少2.5億元稅收,走私集團利用防疫期間加上彩雲颱風來襲,以為警方會疏於防範,冒險從海外走私香菸,最後通通遭到法辦。
(民視新聞/鄭榮文、張可倫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工地隨機賣兄弟茶 暴利轉手上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