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單寧酸可抑制武肺病毒」!多吃這些蔬果幫助維持體內單寧酸濃度
(圖/freepik.com)

抗疫新突破!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某些蔬果中含有的「單寧酸」成分,可以幫助抑制新冠病毒的活性,並降低人體體內細胞特殊蛋白的活性,使新冠病毒難以攻擊細胞,這項研究也榮登國際知名《美國癌症研究雜誌》,獲得國際肯定。究竟有哪些食物能夠幫助攝取更多的單寧酸呢?

更多新聞: 中國企業高官偷廢紙箱賺300萬  判22個月網虧:大肥鼠!

研究新發現!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中央研究院院士、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從過去 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研究結果為基礎,進行延伸研究,發現蔬果中的「單寧酸」竟然可以有效抑制兩種新冠病毒的關鍵酵素活性!

研究證實「單寧酸可抑制武肺病毒」!多吃這些蔬果幫助維持體內單寧酸濃度
單寧酸可有效幫助抑制新冠病毒的活性。(圖/freepik.com)

不僅如此,單寧酸也可以降低人體體內細胞的特殊蛋白活性,使新冠病毒無從下手,攻擊人體細胞;這項發現推進了對於抵禦新冠病毒的研究進程,也獲得國際高度關注,更獲《美國癌症研究雜誌》的刊登,在國際學術及醫療界投下一顆震撼彈。

單寧酸是什麼?可以從哪些食物獲取?

想必很多人都對於「單寧酸」這項物質感到陌生。「單寧酸」是一種水溶性多酚類化合物,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劑及自由基清除劑,先前便有許多研究證實單寧酸可以抗發炎(有效的抗氧化劑),甚至可以抑制癌細胞增生、代謝或轉移(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劑),對於人體來說,是多多益善,那麼從哪些食物中可以攝取單寧酸呢?

單寧酸常見於草本與木本植物中,如蔬菜、高粱等都有。

有些水果中也含有單寧酸,如香蕉、蘋果、芭樂、覆盆子、柿子、葡萄、青梅、油桃等。

單寧酸也可以用喝的攝取,常見如茶葉、紅酒中都含有單寧酸。

要有效抵禦新冠病毒,必須體內要有一定濃度的單寧酸存在,而維持單寧酸濃度的方法就是持續攝取單寧酸,不過若和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吃下肚,可是會在體內形成一種名為「單寧酸蛋白」的凝固狀物質,不僅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更有可能導致便秘,這方面要稍微多注意些。

文章授權:愛料理原始圖文點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計程車司機群聚案也染Delta病毒? 羅一鈞:無法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