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大半輩子!爸媽退休「買林口還新莊」陷糾結 網曝1關鍵:超重要
退休養老地點該怎麼選擇,是不少退休族共同的難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工作奮鬥了大半輩子,到了終於能夠退休的年紀時,要選擇在何處養老,就成了不少退休族的難題!一名網友日前透露,父母即將退休,對未來養老地點的需求是運動散步方便、有公設游泳池的新大樓,目前正在林口和新莊之間作考慮,好奇詢問網友意見,引來熱議。

更多新聞: 全面防堵Delta病毒!郭台銘捐1萬件防護衣、隔離衣急送屏東

一名網友在PTT home-sale板發文,寫下了父母目前的狀況及需求,「本來台北住30年的大樓,一個退休了、一個預計2~3年後退休,大概60歲左右身體健康,雖然不用通勤,但朋友都在台北市,小孩也在台北,需求是新大樓公設泳池運動散步方便,最後還有社區大學,銀髮族學學新東西的地方」。

原PO進一步透露,他們目前正在林口和新莊之間做選擇,「新莊雖然比較近,但感覺短期還不算好散步,而且醫療資源也沒有」,遲遲無法做出決定,向網友們求救「大家的父母會選擇林口重劃區還是新莊副都心?」。

文章PO出後,引來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給出建議「新北投5字頭就有,環境空氣都比林口新莊好多了」、「新莊沒有什麼養老的感覺欸」、「新莊看不出來像什麼適合老年人居住的地方」、「先租個一年看看環境喜不喜歡再買」、「兩邊都住過選林口」、「新莊人覺得退休應該選三峽!」、「這很難講...單純住選林口,其他的話我會選新莊」、「既然退休了,每個候選地去住個半年一年再決定就好啦」。

此外,也有網友點出該選林口的關鍵,「當然是選有大醫院的啊」、「林口,因為有長庚」、「退休不用通勤加上要醫療,當然選林口,林口都有養生村了」。

更多新聞: PO文感謝柯P力挺!添好運無辜遭出征 網嗆:以後不會再來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