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研發武肺+流感疫苗合一 打1針防2種病

巴西新冠肺炎病例已經超過1832萬例,死亡數更超過51萬人、高居全球第二,引發民眾對總統波索納洛的不滿,而為了遏止疫情,巴西衛生部也開始研發國產疫苗,目前才剛進入人體實驗階段,不過他們同時也啟動了另一項研究,要研發新冠肺炎跟流感的單一疫苗,打一針、預防兩種病,若成功將會是世界創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顯耀偷打疫苗遭開鍘「連戰也要罰」? 陳時中:請法務研究一下

小女孩手握麥克風剛講沒兩句話,總統大人就示意要她把口罩拉下來。

巴西10歲小女孩拉莉薩說,「我叫法比婭拉莉薩家住茹庫魯圖,我今年10歲是波索納洛的粉絲,波索納洛總統十分歡迎您到我美麗的家鄉。」

巴西染疫死亡數51萬 婦女國會抗議政府失職

巴西疫情嚴峻,全國死亡人數已經突破50萬、來到51萬1000多人,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慘。然而儘管數字再嚇人,總統波索納洛始終看輕防疫作為,還曾說新冠肺炎只是小感冒,看在失去親人的民眾眼裡,尤其諷刺。

抗議人士馬林諾表示,「這是派翠西亞還有她父親義塔雷,兩人都死了他在1周內病故她是隔周,還有我先生的姊妹妮茨亞布里托,她也死了而且原本很健康。」

日前一群婦女,帶著繡上病逝者姓名的布條,聚集到首都巴西利亞的國會外頭抗議;而國會裡面,正持續調查波索納洛政府應對疫情是否失職。

巴西染疫死亡數51萬 婦女國會抗議政府失職

流行病學家赫拉指出,「若按世界平均來看,巴西每5名病故者中有4人本來不該發生,這要交由調查單位不過我可以肯定,比原先預期還要多病故的這40萬人,最大的責任要歸咎於總統。」

反對派批評波索納洛反對封鎖、看輕口罩還質疑疫苗。根據巴西衛生部,當地接種完1劑疫苗的民眾約占目標接種人口的43%。

巴西染疫死亡數51萬 婦女國會抗議政府失職

至於巴西自己的國產疫苗,則在6月初才剛剛獲准進入人體臨床實驗,不過現在宣布要進一步研究,把自家生產的流感疫苗跟這款研發中的新冠疫苗結合,開發出能同時對抗流感和新冠肺炎的疫苗。新疫苗目前仍處於概念驗證階段,初步結果有望在幾個月後出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慈濟盼比照台積電、永齡獲洽購BNT授權 陳時中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