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壞了想出門! 南方澳漁市場、日月潭車輛湧入

三級警戒延長,但民眾防疫的警戒心,卻開始鬆懈了嗎?周末假日,宜蘭的南方澳漁市場,一早湧現人潮,不少人從外地來散心、買漁產,甚至出現違規併排停車的景象,而在南投的著名觀光景點日月潭,儘管當地民眾自主設立管制哨,希望遊客不要來,但車子還是一輛接一輛,讓他們好無奈。

更多新聞: 「草爺」、林立青做公益 送「抗疫物資包」助弱勢

南投月潭附近的伊達邵社區,自主設立的管哨站,部落民眾輪番上陣,攔停每一輛進來的車,量體溫、掃QRCODE,還耐心勸導,希望民眾不要繼續往前開。無奈車子還一台接一台,讓族人超無奈。

車子一直進來!伊達邵社區自設管哨站勸離

遊客說,「疫情的事情大家忍耐一下,出來走走看一下山水,不會擔心疫情,要擔心什麼,遇到這種事情大家心情放寬點,大家不用那麼心慌心情放開。」

三級警戒多久,以觀光維生的日月潭聚落,就自主停業多久。商圈內就像空城,只有遊客,幾乎找不到店家蹤影。攤販們寧願錢不賺,也希望民眾暫時不要來。而國內疫情逐漸受到控制,民眾的警戒心也開始鬆懈,宜蘭南方澳魚市場一早就湧現人潮。

民眾邊逛邊挑,還得注意不要撞到人,有不少民眾,特地從外縣市來宜蘭散心兼買魚。市場外道路車多壅塞,都是要往市場開,路旁甚至出現併排停車。

車子一直進來!伊達邵社區自設管哨站勸離

宜蘭在地民眾說,「會擔心啊上禮拜車子很多就很擔心啊,這禮拜的話今天(26)看好像有比較少一點,可能是我們前幾天那個廣告有差啦。」

車子一直進來!伊達邵社區自設管哨站勸離

布條上印上斗大字樣,宜蘭人都關在家,你來幹嘛,好意思嗎,字字與外地遊客直球對決,就是希望遊客不要變成病毒跨區傳播者,三級警戒解除前,還是先好好待在家,以免增加自己的染疫風險,也讓觀光區已經沒有收入的居民,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黃富溢、徐秘康 宜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證嚴法師加持認證「國民女神」3件事 賈永婕嗨翻:我整個人都有光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