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知醫護辛勞 飯糰業者送350份餐飲給前線

疫情之下,餐飲業者咬牙苦撐,但卻有不少業者自掏腰包,成為美談。新竹有間專賣沖繩飯糰的業者,疫情期間,陸續提供350份餐飲,給前線抗疫單位。而老闆娘頂著生活壓力,也堅持回饋社會,是因為她的兒子,時常往返醫院,深知醫護辛苦,希望幫他們打打氣。

更多新聞: 阮經天姑婆加拿大返台 等2個月無法見103歲媽「淚崩哭求:隔著玻璃也好」

大手握小手,一起做出一杯杯清心透涼的飲料,再端起剛起鍋熱騰騰的白米飯,鋪平在海苔上。母子合力,這間飯糰店陸續提供了350份免費飯糰跟飲料到相關單位,就是為了讓忙進忙出的醫護人員,也能夠好好吃頓再出發。

深知醫護辛勞 飯糰業者送350份餐飲給前線

愛心飯糰店老闆何宛諭認為,「我們還能在家吹冷氣,來店裡吹冷氣,不用在外面風吹日曬,然後他們可以為了台灣,醫療這一塊做出最大努力,整身穿防護衣的時候,很想拿一杯飲料給他們喝。」

頂著生活壓力,也堅持要回饋社會。都是因為,老闆娘10歲的兒子,因為先天患有腦性麻痺及智能障礙,至今還不太會開口說話。老闆娘時常帶著兒子往返醫院,深知醫護辛苦,因此,希望透過她和兒子的雙手,一同做出一份份愛心餐點,為前線抗疫戰士打打氣。

深知醫護辛勞 飯糰業者送350份餐飲給前線

愛心飯糰店老闆何宛諭表示,「他好像來讓我覺得,我應該要做一些對社會,有一點貢獻的事情,不管是傳達理念還是什麼,希望大家看到這樣的孩子的時候,不要再有一些,可能特別好奇的舉動或是害怕。」

三級警戒之下,禁止內容、只能外帶,餐飲業者咬牙苦撐,但卻有不少老闆願意自掏腰包,讓這黑暗的疫情時刻,能夠照進人性的點點光輝。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變種傳播力高 李秉穎:疫苗效力可能下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