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懈? 南方澳漁市場.日月潭車龍看不到盡頭

三級警戒延長,但民眾防疫的心,卻開始鬆懈了嗎?周末假日,宜蘭南方澳漁市場,不少民眾從外地來散心、買漁產,甚至出現違規併排停車的景象。而在南投著名的觀光景點日月潭,儘管當地民眾自主設立管制哨,希望遊客不要來,但車子還是一輛接一輛,讓他們好無奈。

更多新聞: 披薩盒子為什麼不做成圓形?知情人秒點出「1原因」有夠聰明!

南投日月潭附近的伊達邵社區,自主設立的防疫站,攔停每一輛進來的車,量體溫、確認實聯制,還耐心勸導,希望民眾不要繼續往前開。但無奈,車子還一台接一台,看不到盡頭,讓族人超無奈。

日月潭伊達邵社區義警表示,「因為最近都下雨,他們都說想來看滿水位日月潭,可能大家都憋不住一直跑出來玩,還是呼籲民眾警戒還沒解除前,還是盡量不要出來。」

鬆懈? 南方澳漁市場.日月潭車龍看不到盡頭

遊客還說,「疫情的事情大家忍耐一下,出來走走,看一下山水,遇到這種事情,大家心情放寬點,大家不用那麼心慌,心情放開。」

鬆懈? 南方澳漁市場.日月潭車龍看不到盡頭

三級還沒解封,就怕民眾在家悶壞了,跑到日月潭來透透氣,伊達邵防疫站還特地網路PO文,強調「山不會不見,水不會退去」,只求民眾疫情結束再來,更提醒遊客現場「沒有攤位、小吃、更沒有公廁與觀光船」,請大家待在家,但還是檔不住絡繹不絕的遊客,碼頭周邊,還是停滿外地車輛。

鬆懈? 南方澳漁市場.日月潭車龍看不到盡頭

另一頭,宜蘭南方澳漁港更是誇張,星期天一大早,民眾爭相來買魚貨,小貨車與遊客車輛通通併排停在一邊,讓整條馬路,會車困難,出現塞車的狀況。

宜蘭在地民眾則說,「會擔心啊上禮拜車子很多就很擔心啊,這禮拜的話,今天看好像有比較少一點,可能是我們前幾天那個廣告有差啦。」

鬆懈? 南方澳漁市場.日月潭車龍看不到盡頭

民眾口中的廣告,就是日前宜蘭頭城的居民,集資要設立的廣告刊版,上頭印著「宜蘭人都關在家,你來幹嘛,好意思嗎?」示意圖一出來,就先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也似乎看見成效。各地觀光景點的居民,使出渾身解數來擋遊客,等待解封那一天,歡迎大家再來。

(民視新聞/黃富溢、徐秘康 宜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芒果季來了!黃偉哲賣力促銷拚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