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盒子為什麼不做成圓形?知情人秒點出「1原因」有夠聰明!
網友好奇提出疑惑「披薩的盒子為什麼都是方形的?」,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披薩口味多樣,又可以眾多好友同享,是許多派對、慶生、聚會的訂餐好選擇,儘管熱量超高,仍有很多人抵擋不住披薩的魅力,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近日有網友提出疑惑「披薩的盒子為什麼都是方形的?」,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Delta入侵!鄉民曝「台鐵通勤車廂爆滿」 網諷:病死和餓死2選1

披薩配料選擇眾多,再搭配酥脆外皮,和會牽絲的濃厚起司,讓人忍不住忽視它的高熱量,一口接著一口。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突發奇想,在批踢踢好奇問道「為什麼我們要用正方形的盒子,裝著圓形的披薩,然後切成扇形來吃?」,原PO提出自己的想法「為什麼不設計成三角形的盒子,裝正方形的披薩,把披薩切成圓形來吃,不是也可以嗎?」。

披薩盒子為什麼不做成圓形?知情人秒點出「1原因」有夠聰明
「披薩的盒子為什麼都是方形的?」,有網友認為因為「做圓的繩子比較不好綁」。(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奇葩貼文一出,引發許多鄉民踴躍發表看法「刀模跟製程也要考慮一下吧」、「做圓的怎麼綁繩子」、「圓的立體不好做」、「紙盒要做成圓形的成本還比較高」、「圓盒超級難拿的」、「因為披薩不方便做成方的」、「螢幕面板為什麼要是方形的?工廠好切呀」,也有網友認為「方形放在機車上比較穩阿」、「正方形疊起來比較穩啊」、「方形好綑綁」,認為做成方形還是有它的道理。

更多新聞: 林宥嘉深夜一連串「全黑圖」粉絲嚇壞超心疼 結局真相竟奇幻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