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加油」!26歲法國男加入防疫志工 協助長者打疫苗

新竹市府開設9座疫苗施打站,更廣招志工們前來協助幫忙。而在超過百位志工群中有個外國臉孔,讓許多婆婆媽媽見到他都忍不住多看幾眼。這位來自法國的志工名叫MAX,受疫情影響,暫時無法工作,過去就有志工經驗的他義不容辭加入防疫新竹隊。

更多新聞: 墾丁海面黑一片!原油外洩往南擴散 破壞生態

超過百位志工群當中,有一個面孔特別顯眼,棕色頭髮的外籍男子,身穿桃紅色志工背心,彎下身子,用流利中文幫助長輩填寫相關文件,民眾一離開座位,他馬上拿起酒精及抹布細心地擦拭每一個角落,做好防疫工作。

大家要一起加油! 26歲法國男加入防疫新竹隊當志工

接種民眾說,「一開始會嚇到,不過後來覺得會中文,溝通上也沒問題,剛遇到一些問題,也都有解決,就OK。」

防疫新竹隊志工MAX則表示,「我看到在網路廣告,他們在找志工,我以前在法國已經當過志工,所以我馬上申請。」

大家要一起加油! 26歲法國男加入防疫新竹隊當志工

這位有著西方臉孔的志工名叫MAX,來自法國,今年26歲的他透過朋友認識台灣,也愛上台灣的人情味,因此來台「學習中文」,這回透過臉書上的招募志工廣告,加入防疫新竹隊,許多婆婆媽媽見到他,都忍不住多看幾眼。

防疫新竹隊志工MAX提到,「雖然有一點辛苦,有時候天氣不太好,蠻熱還是下大雨,但是我們還是要一起加。」

大家要一起加油! 26歲法國男加入防疫新竹隊當志工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法國籍的朋友,叫MAX,他也自發性的加入我們防疫新竹隊的行列,那也感謝所有熱血志工,加入我們的行列。」

大家要一起加油! 26歲法國男加入防疫新竹隊當志工

雖然台灣氣候和法國迥異,但不減MAX的防疫熱情,也讓台灣民眾看到,愛心真的不分國籍。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變種入侵台灣  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12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