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傳遞正能量! 林智鴻創作「咱在厝」號召議員挺醫護

儘管疫情一波接一波,不只音樂人藉由創作傳遞正能量,宅在家的政治人物,也意外賺到更多親子時間,像是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就從妻兒身上得到作詞靈感,進而號召十多名議員進錄音室,獻聲合唱挺醫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Delta病毒群聚事件拉警報 侯友宜嗆:中央防疫只做半套

創作鬼才盧廣仲宅在家拍MV,搶先釋出這首不插電版本,送給正在與病毒直球對決的防疫人員,同樣想以歌聲傳遞正能量的,還有十多名高雄市議員暖心獻唱的這首台語歌。

這首防疫歌曲,是由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立法委員趙天麟共同作詞,書寫防疫宅在家為人父母的心情,創作靈感就來自妻兒,防疫期間,民代親子互動時間變多了,也為家庭生活添加不少樂趣。

歌聲傳遞正能量! 林智鴻創作「咱在厝」號召議員挺醫護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民)說,「這首歌主要是有一天早上我睡醒之後,看到身旁的太太還有身旁的孩子,都還在熟睡,看著他們的臉龐有感而發寫出這樣的歌詞。」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民)說,「我女兒也很可愛她說晚餐也看到你,然後睡覺前還可以跟你說晚安再去睡覺,在這個防疫階段增加很多親子的相處,我們也覺得感恩惜福,在疫情黑暗的時候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光。」

歌聲傳遞正能量! 林智鴻創作「咱在厝」號召議員挺醫護

十多名議員,一起合唱挺醫護,犀利問政的民代儘管對麥克風不陌生,踏進錄音室對著噴麥罩高歌倒是第一次,有人一首歌錄下來,汗流夾背,自認說的比唱得好聽。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民)說,「在錄音的時候我也可以明顯感受到,老師的臉上三條線,這個錄音間其實也蠻有防疫概念的,我們就一人一間我在練唱的時候我都戴著口罩,所以希望這首歌可以得到大家的認同,然後鼓勵大家同島一命大家一起防疫成功。」

歌聲傳遞正能量! 林智鴻創作「咱在厝」號召議員挺醫護

說到歌聲,當然,還是台灣原住民族的聲音也讓人感動不已。

結合古調跟現代編曲,16族50人大合唱,隔空合音唱出滿滿的感動與力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開放疫苗殘劑施打 柯文哲嗆:不講清楚搞得天下大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