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TIFA會議睽違5年重啟會談 外交部歡迎:進一步開拓共同利益領域合作
外交部對於TIFA重啟會談表達高度歡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日宣布,第11屆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將於台北時間6月30日(三)透過線上視訊會議方式舉行,睽違5年再度召開會談。外交部對此表達高度歡迎,並表示期待透過會談延續台美緊密的經貿連結,進一步開拓具有共同利益領域的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南風增強!中南部易有強降雨 北、東部防午後陣雨

TIFA會議將於30日舉行,上次召開會議是在2016年,今年是睽違5年重啟會談。AIT昨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AIT處長酈英傑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代表蕭美琴將為會議開場,美國貿易代表處及台灣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將任首席顧問。

外交部說明,這是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本月10日視訊會議時共同決定,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

外交部指出,在全球政經局勢變動的後疫情時代,台美經貿關係有更多合作機會,期待透過這次TIFA會談,延續台美緊密的經貿連結,並進一步開拓雙方具有共同利益領域的合作。

外交部強調,將持續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密切配合,共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蘋》被迫停刊! 美國會新聞自由連線主席譴責:中國隨時會剝奪人民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