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擬掛帆布廣告「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觀光客全看傻
宜蘭在地臉書社團號召製作帆布廣告,希望遏止外地人在疫情期間來觀光。(圖/翻攝自《頭城二三事》)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還在持續,不過最近確診人數似乎有下降趨勢,連2天本土個案都低於100例以下,也讓部分民眾開始蠢蠢欲動。宜蘭地區一直是觀光熱點,就怕外地人又開始想往宜蘭衝,頭城地區的居民於是募資製作大型看板,希望能遏止觀光客跑來宜蘭群聚。

更多新聞: 余苑綺養病「不敢回娘家」原因曝光!親揭化療後身體現況


在地人掛帆布廣告「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觀光客全看傻
宜蘭在地社團發起帆布廣告募資活動,希望觀光客疫情期間不要來遊玩。(圖/翻攝自《頭城二三事》)

宜蘭當地臉書粉專《頭城二三事》發起了「你來幹嘛?」的募資活動,希望有餘力的居民能捐錢,一起製作大型帆布廣告,呼籲外地人疫情期間不要來宜蘭觀光。版主也PO出設計圖,上頭的卡通人偶全都把口罩戴緊緊,看板上則是寫下18個大字「防疫期間,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好意思嗎?」。募資活動獲得在地人熱烈迴響,發文短短16分鐘,就募得4000元基金,版主表示,經過里長聯絡,將會在頭城大橋下來後最醒目的地方,張貼帆布廣告,預計29日會掛上去,將會掛到3級警戒解除為止。

在地人掛帆布廣告「宜蘭人都在家,你來幹嘛?」觀光客全看傻
版主預計在頭城大橋下掛上帆布廣告,正反評價不一。(圖/翻攝自《頭城二三事》)

消息曝光後,其他縣市的在地社團也都喊著要仿效,不少在地網友也都贊同版主做法「這個好有意義,怎麼會一堆人都往宜蘭跑」、「我們都久沒回娘家!你來玩個屁啊!」、「給你們一個讚」。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這樣的廣告不太恰當「用語不太友善,你需要看病時,醫生也沒拒絕你」、「疫情總會過去的,頭城還需朋友來觀光消費。盡跟著他人起鬨,想想較友善的用語!」。對此,版主表示始料未及「但我們就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好」,而對於措辭太過強烈,版主表示海報上的重點是「防疫期間來頭城出遊的人」,如果來工作、來送貨,這都是無可奈何,版主也表示當然能體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八大行業停業快斷炊  單親媽憂孩子遭帶走找議員求救